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宋蕊 发布日期:2022-06-23 阅读:1194

近日,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OED)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等管理部门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苏纪兰 、焦念志、吴立新、周成虎、陈大可、张人禾、戴民汉、谢树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李家彪、蒋兴伟等国内海洋相关单位40余名特邀专家出席。

颁发证书.jpg

会上,部科技发展司副司长何凯涛宣布陈建芳研究员担任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民汉院士担任国重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建芳宣读国重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名单,李家彪所长为新一届国重室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戴民汉、陈建芳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问颁发聘书。

陈所汇报.jpg

柴扉研究员作国重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以及2016—2021年工作总结,介绍了国重室定位和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五年来实验室的成果亮点以及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实验室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提出思考和展望。何贤强研究员、周锋研究员、连涛研究员、邢小罡研究员分别作亮点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海洋科学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探讨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特别鼓励青年科学家加强对海洋科学和技术的研究,为我国海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了国重室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国重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特别是在科研成果产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显著进展;同时希望国重室需要继续突出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和使命,创新体制机制,做好实验室发展的长远规划。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