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动实验室水色党支部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乾坤 发布日期:2022-06-21 阅读:802

近日,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熊薇和车助镁两位副主任率队访问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卫动实验室),与卫动实验室水色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卫动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白雁、水色党支部书记朱乾坤,以及2个支部20多人参加,双方围绕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海洋监测预报业务工作与遥感先进技术应用的协同创新合作探讨。

全景_副本.jpg

白雁首先代表卫动实验室对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海洋遥感团队在新机理-新技术-新业务平台应用链条式的创新成果。陶邦一副研究员介绍了浑浊水体高精度赤潮遥感识别以及藻种判别技术,特别提到目前实验室已经实现了遥感卫星过境1小时内可将遥感数据信息自动化发送到用户手中,为业务化监测预警会商服务提供赤潮连续变化信息以及相关海洋环境参数信息。陈建裕研究员和王迪峰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海岸带高分辨率遥感、水体环境质量遥感监测技术,以及在浙江省等沿海区域的实践。郝增周研究员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短期预报技术以及前期在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的应用。

报告介绍结束后,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领导及各科室党员结合业务工作介绍了他们目前业务化工作中对遥感数据和技术应用情况,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海洋生态资源和灾害遥感监测和预警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讨论结束后,参会党员一同参观了海洋卫星接收天线群、卫星接收地面站及遥感数据处理和应用实验室,进一步加深了对海洋二所以及卫星遥感技术成果和应用的了解。

参观.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加了双方业务和技术的相互了解,活跃了党支部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极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