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ED成功举办第五届海洋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8-01 阅读:2420

7月17—20日,SOED国重室成功举办第五届海洋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的近20名涉海专业大三学生参加。

       本届夏令营活动不仅延续了第四届的内容而且更加丰富多彩,包括开营仪式、SOED国重室参观、学术讲座、科学家座谈会、导师“面对面”交流、海上仪器现场培训等活动。

       7月18日,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由SOED国重室副主任周锋研究员主持。周锋副主任首先对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 并向营员们介绍了SOED国重室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实验室最近几年在成果贡献、开放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让营员们对SOED国重室有了总体的了解。

       为进一步加深营员们对实验室的认识,开营仪式结束后,国重室组织大家参观了卫星地面接收站、Argo数据中心、仪器设备共享中心以及小球大世界。并请邢小罡、马晓、应俊、张华国、陶邦一等科研人员结合实验室的三大研究方向,分别介绍了海洋水色遥感、海洋微波遥感、Argo和Bio-Argo的海洋观测、近海动力过程与生态系统以及大洋环流与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基础知识以及取得的成果。通过这个环节,营员们表示不仅提高了海洋认知水平,也进一步明确了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7月19日上午,海洋二所人事处副处长薛斌、SOED国重室副主任白雁研究员,以及海洋遥感和物理海洋方向的导师代表等与营员们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营员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在场老师提问。问题涉及研究生招生考试、海洋二所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状况、未来的研究方向等多个方面。针对营员们的问题,参与座谈的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对营员们的未来规划、学术生涯等作出了指导。

       会后,大家又分组与水色遥感、微波遥感、近海动力、生态动力、大洋等团队的导师分别进行了面对面地交谈,进一步深入了解各方向的情况,探讨未来规划,并明确报考志向。

       7月19日下午,营员们前往千岛湖参加海上仪器现场培训。

       7月20日上午,SOED国重室仪器设备共享中心的张翾老师给营员们讲解了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ADCP)以及多参数水质仪(RBR)的用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7月20日下午,营员们返回杭州,为期4天的夏令营至此结束。

       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收获良多,并期待考研后明年能够在海洋二所重聚。

       SOED国重室夏令营活动已经逐渐成为,营员与营员之间、营员与导师之间一个纽带,它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二所,了解SOED国重室。

1.jpg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