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国家海洋与渔业研究所主席一行来所访问

作者:毛洋洋 发布日期:2023-05-18 阅读:467
来源:海洋二所网站

近日,埃及国家海洋与渔业研究所(NIOF)主席Amr·Zakaria·Homouda教授与海洋地质系主任Suzan Mohemd ELGHRABAWY教授来访我所,并加双边海洋合作研讨会,与我所讨论共建中非海洋科学与蓝色经济合作中心(中非海洋中心)事宜。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王安涛处长、我所方银霞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学家参会。

18194ae1d9b3236bde7f367c1ffd9bf5.jpg

方银霞所长对本次来访的NIOF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也是中国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我所与非洲尼日利亚、毛里求斯、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塞舌尔和马达加斯加等国家海洋类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将会为海洋二所和埃及国家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合作提供有益的支撑和借鉴。

会上,王安涛处长介绍了中埃合作的背景、成果和未来合作建议。NIOF和我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和研究特色等,对合作共建中非海洋中心形成广泛共识。Amr·Zakaria·Homouda教授表示,NIOF拥有2艘科考船,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共建有“海洋十年”实施中心,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共建有联合培训中心,基础设施健全,在非洲影响力大,非常愿意而且有能力与海洋二所合作推动中非海洋中心建设。本次NIOF代表团来访,进一步明确了中非海洋中心的建设方向、合作方式和合作伙伴,后续双方将根据本次会面达成的共识落实中非海洋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8J8A7894_副本_副本.jpg

此外,本次访问行程中NIOF一行还参观了海洋二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SOED国重室”),SOED国重室周锋副主任介绍了SOED国重室的历史沿革、长三角海洋大数据中心综合展示平台等;何贤强研究员介绍了国家海洋卫星地面站以及遥感实验室等相关情况。

DJI_0046_副本_副本.jpg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