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杭州全球海洋Argo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杭顺利召开

作者:Argo野外站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03 阅读:406

2023年3月31日,自然资源部杭州全球海洋Argo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野外站”)在杭州三台山庄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方银霞所长代表海洋二所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野外站的建设背景和承担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对野外站当前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陈大可院士院士主持专家会议.jpg

陈大可院士院士主持专家会议

随后,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大可院士主持专家会议,刘增宏站长做了2022年度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野外站过去一年在组织实施我国剖面浮标实时海洋观测网建设、数据收集与整编、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在数据产品研制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其中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研制的GDCSM_Argo数据产品通过国际Argo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同时,与会专家也就野外站的运行、发展方向和专项浮标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刘增宏站长汇报野外站工作.png

刘增宏站长汇报野外站工作

最后,中国海洋大学高志远博士、野外站流动成员成里京研究员和上海海洋大学的张春玲副教授分别作了“我国深海Argo实施进展”、“全球海洋温度数据质量控制系统”和“GDCSM_Argo数据产品介绍”等3个学术报告。

张春玲副教授作报告.jpg

张春玲副教授作报告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