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科研人员参加“蓝碳•健康•成才”女科学家峰会暨第四期巾帼科技创新沙龙

作者:宋蕊 发布日期:2022-11-17 阅读:754

640.jpg

11月11日—12日,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主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温州市科协和温州市妇联联合承办的“蓝碳•健康•成才”女科学家峰会暨第四期巾帼科技创新沙龙在温州举行。

本次论坛由“巾帼科技创新沙龙:海洋蓝碳增汇中的她力量”、“女科学家高峰论坛:谈双碳·促健康·话成长”和“大手牵小手:科普公益活动”三部分组成,通过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圆桌会议、发布共识等形式,从传承、融合、共享的维度,共话成长成才、共担职责使命、共叙家国情怀。

11日举办的“巾帼科技创新沙龙”,以“海洋蓝碳增汇中的她力量”为主题,来自6个单位的9位女性科学家作主题报告。其中,我室白雁研究员作主题报告《海洋碳汇与碳通量遥感监测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创院院长陈鹰应邀作了专家点评。点评专家对女海洋科学家们作的学术报告和做出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符合国家双碳战略,贴合国际热点,关心地球健康和年轻人的成长成才,既科学又全面;同时在我所研究员、论坛主席韩喜球的带领下,该系列论坛已经成为女科学家们汇聚一堂的品牌活动。会上,韩喜球研究员也表示,希望海洋女科技工作者能够牢记初心,为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强国激扬责任担当、凝聚磅礴力量。

640 (1).jpg

在12日举行的“女科学家高峰论坛”上,陈双玲副研究员及其他多位女科学家围绕“双碳”、“个人成才”等议题,就如何增强海洋储碳能力、优化女性在科创工作中的环境、如何让女性科技工作者快速成长成才等展开精彩激辩,分享独到观点。论坛还发布了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女科学家共识,为未来科创事业中的女性角色赋予了具有“共识性”的价值坐标系。

640 (2).jpg

640 (3).jpg

陈双玲副研究员分享观点

此外,11日下午“我和妈妈学科学 儿童友好向未来”——“大手牵小手”主题活动在温州儿童友好公园(白鹿洲公园)举行。我室白雁研究员、陈双玲副研究员在内的39位女科学家与小学生一对一牵手,共赴温州数学名人馆、“温州母亲河”—塘河等地考察,以女科学家的学识和细心、耐心与爱心给小学生们以直接的影响,点燃他们的好奇心,引导他们热爱科学、热爱生活、保护环境。

640 (4).jpg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公众号】海洋学院承办“蓝碳· 健康· 成才”女科学家峰会暨第四期巾帼科技创新沙龙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公众号】科创未来她力量!女科学家高峰论坛在浙江温州举办

【中国妇女报公众号】大小牵小手,我和科学家妈妈学科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