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成功召开“海洋观测技术与应用科普”研讨会

作者:宋蕊 发布日期:2022-04-28 阅读:660

4月26日,由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以下简称“国重室”)举办的“海洋观测技术与应用科普”研讨会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浙江省科技馆原馆长季良纲、浙江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王晓民、浙江少儿出版社资深编辑刘元冲、徐婷等科普领域资深专家以及我室党总支书记白雁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共有六位科学家就海洋观测技术与应用领域的科普内容进行讲演。科普报告的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既有《锚泊浮标》、《我的科考航行日记》、《卫星与卫星地面站》等海洋立体观测手段的细致讲解,也有《太平洋褶柔鱼的洄游之旅》、《滨海湿地》、《潮滩—隐形的陆地》等海洋观测技术应用的具体呈现,科学家们以形象生动的科普讲演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科普报告讲演完毕后,几位专家分别从自身科普经验出发,对六个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

线上会议现场.jpg

线上会议现场

科学家线上报告现场.png

科学家线上报告现场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国重室今年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筑海洋梦”系列活动之一。国重室一直努力提升和强化科学普及工作的能力,经过多年实践探索,逐步形成“科学家积极参加,专业辅助队伍支撑,资深科普专家指导”的科普作品研发模式,打造一支具备持续内容产出能力的专业科普队伍。

5月初,国重室还将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筑海洋梦”系列活动之“青·海洋课堂”活动,并邀请到了国重室应俊、张翰两位青年科学家进行分享交流,敬请期待!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