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长三角海洋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马晓 林燕 发布日期:2022-04-21 阅读:805

2022年4月15日,自然资源部长三角海洋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长三角海洋野外站”)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包括来自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厦门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单位的11位委员在内的14家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芳代表依托单位对长三角海洋野外站的建设背景及承担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纪兰院士主持专家会议。长三角海洋野外站站长周锋研究员汇报2021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和五年建设发展规划。与会专家肯定了长三角海洋野外站过去一年在长江口生态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就长三角海洋野外站的日常运行、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数据共享、示范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主任柴扉研究员指出,长三角海洋野外站是海洋二所和国重室自主获取近海生态观测资料的重要支撑平台,并表示将加强对长三角海洋野外站的支持。同时,柴扉也向各单位多年来对长三角海洋野外站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海洋二所科技处副处长梁裕扬对学术委员会和专家指导表示感谢,期待长三角海洋野外站能取得持续发展和提升,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长三角海洋野外站骨干李德望副研究员、孟启承博士分别作了 “基于锚系观测的长江口碳源汇及缺氧研究进展”、“基于数值模式与长期监测研究长江口外缺氧区年际变化驱动因素的进展”的学术报告。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