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侯睿恺获海洋二所“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三等奖

作者:宋蕊 发布日期:2022-03-23 阅读:786

3月17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举办的“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洋二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的15名选手参赛,讲书书目丰富多彩。我室外事秘书侯睿恺的讲书作品“读《人间词话》,品人生境界”获得第六名,荣获大赛三等奖。

_J8A292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侯睿恺的讲书语言优美,台风优雅,论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境界论、词与诗的美感及“读书三境界”等内容。同时,侯睿恺将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与读书做人的境界相结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及党员干部读书学习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呼吁大家在读书中提升自我,洞见人生境界。

据了解,本次大赛邀请了海洋二所纪委书记王小波、党委副书记梅显俊及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还特邀浙江省特级专家、省农科院原副院长、省朗诵协会理事徐子伟教授为大赛点评。

徐子伟教授在点评时表示,“讲书要源于生活,有故事情节,也有个人的提炼。而讲书的节奏要像漂亮的羽毛一样,有收有放,虚实结合,收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放是要放出例子,再要收回来,才是好的内容。”此外,徐子伟教授还特别提到,侯睿恺的作品“读《人间词话》,品人生境界”,语言节奏娓娓道来,内容隽简清新,自成风格。

讲书大赛合影_副本.jpg

纪委书记王小波指出,举办这次讲书大赛很有意义,为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人提供了思想的碰撞,不仅收获了知识,提升了思想认识,也激发了读书的动力。希望“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能够长期办下去,积极营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让爱读书、读好书在所里蔚然成风,真正成为海洋二所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