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苏纪兰院士主持的钓鱼岛咨询评议项目完成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5-03-24 阅读:1217
      3月23日,由我实验室苏纪兰院士主持的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钓鱼岛及其邻近海域历史、权益和法律问题咨询研究项目在杭州召开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一致通过评审,并对各专题提出修改及补充意见。
       该项目自2012年11月启动,旨在通过研究提出咨询建议,为保护、开发和管理钓鱼岛及其邻近海域资源提供科学依据,并为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策提供历史证据和科学、法理依据。
       我所主要参与了钓鱼岛及其海域自然环境与资源状况研究,由李家彪研究员牵头,经过两年多的调查研究,汇总了钓鱼岛岛屿及其海域的自然环境、地质构造,钓鱼岛海域的资源——包括渔业、油气等的分布情况,并针对钓鱼岛环境与资源现状提出政策建议。
       会上,项目各专题负责人就钓鱼岛及其海域自然环境与资源状况研究、钓鱼岛历史证据及各方主张研究、钓鱼岛问题涉及的国际法理论与案例研究以及钓鱼岛相关的国际政治与政策问题研究进行了汇报,来自外交部、中海油、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的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项目组将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报告,该项目成果将于4月提交中科院验收。(孙湫词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