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图片展展出我实验室张华国副研究员研发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真实感三维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2015-06-30 阅读:1241
       6月27日,由我实验室张华国副研究员研制开发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真实感三维信息系统在“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图片展中展示。该系统是基于海岛与地理实体界定成果和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采用仿真建模技术和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研制开发的。其中三维虚拟系统模块,实现了钓鱼岛诸岛及地理实体真实感三维显示、飞行浏览、空间量算以及相关文字、图片和视频信息的联动展示功能,海岛权益知识模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相关海岛权益知识,引起了杭州市民的极大兴趣。

       本次图片展由国家海洋局主办,我所和杭州图书馆承办,展出时间将持续到7月12日。本次图片展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钓鱼岛主权宣传活动的第一站,主要展出内容为钓鱼岛主权属我的历史资料,分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本窃取钓鱼岛”、“钓鱼岛上空的阴霾”、“神圣领土不容侵犯”等部分,共70多块展板及相关视频资料,以鲜明的图片及生动的文字对历史文献中关于钓鱼岛主权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阐释钓鱼岛争端的真相。吴炜杰)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