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预报减灾司副司长王华一行来实验室调研海洋观测网建设

发布日期:2015-12-03 阅读:1188

  近日,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副司长王华一行来我实验室调研海洋观测网建设情况,参观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和印度洋业务化海洋学研究中心。

  在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王华副司长一行观摩了“北斗剖面浮标数据接收共享系统”现场演示,听取许建平研究员就“中国北斗剖面浮标数据接收服务中心”筹建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国在北太平洋西边界流海域布放的第一批北斗剖面浮标的技术性能、运行状况及其观测数据的接收、处理和交换共享情况。

       在印度洋中心,梁楚进研究员向王华副司长一行介绍了我实验室目前在印度洋开展观测网建设、国际合作、模式研发、基础数据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

  座谈中,王华副司长表示,Argo资料在我局预报减灾业务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Argo海洋观测网也已基本具备业务化运行的条件,应当将我国Argo海洋观测网建设成为全球海洋观测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洋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贸易通道和能源通道,开展海洋观测网建设刻不容缓,随着海洋观测技术和能力的逐年加强,希望印度洋中心能建设成为国内印度洋领域的核心智库。

吴晓芬 祝丽娟)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