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龙钰副研究员赴嘉善县干窑小学参加“遇见·科学FUN”系列科普专场活动

供稿:宋蕊 发布日期:2023-12-19 阅读:199

1702975425407599.jpg

1702975437706218.jpg

12月15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的“遇见·科学 FUN”系列科普讲座第四讲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干窑小学成功举办。嘉善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臻,县科协科普部部长朱秀艳,干窑镇科协秘书长鲍培明,干窑小学书记薛利明、副校长薛芳,研究院科学传播与科创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石安琪参加活动。我室Argo野外站团队龙钰副研究员受邀在本次活动中作题为《海洋科学炼成记》的科普报告。

讲座中,龙钰副研究员龙钰副研究员的讲座以“海洋科学家做什么”为切入点讲述了海洋科学家真实工作内容是怎样的,同时对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做了大致介绍,并着重介绍了SOED国重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讲座最后,龙钰副研究员还用一碗“蛋花汤”为学生们形象地科普了卫星海洋学家、物理海洋学家、海洋生态学家、海洋地质学家等不同学科的研究内容与特点。

“排放核污水会对海洋会造成什么影响?”、“科学家是如何发现海洋新物种的?”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本次科普讲座不仅是带给学生们对于海洋知识的科普,更多的是激发大家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贴近科学家生活,了解科学家工作日常,从而在学生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SOED国重室历来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及科普活动,走进校园分享科学故事,播撒海洋科学的种子,鼓励更多的学子投身海洋事业。今年,张翰副研究员、刘昭君副研究员、龙钰副研究员、李兆钦工程师等科学家已经陆续走进嘉兴嘉善中学、杭州市江心岛小学、杭州卖鱼桥小学、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等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后续SOED国重室将继续打磨科普报告,提升青年科学家的科普水平,持续组织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普系列活动,为青少年们带去更多的海洋知识。欢迎关注SOED国重室公众号获取相关活动信息。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