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张翰副研究员赴杭州江心岛小学参加“科学家科普巡讲活动”

供稿:宋蕊 发布日期:2023-09-19 阅读:230

1695085899470580.jpg

1695085907907601.jpg

9月15日,为丰富中小学生科技知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的兴趣,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主办的“科学家科普巡讲系列活动”走进杭州江心岛小学,我室张翰副研究为江心岛小学全体五年级学生带去了题为《暴走的台风——海洋是她突变的温床》的科普讲座。

张翰副研究员的讲座从台风灾害、台风的命名、台风的生成路径、台风的作用和影响等科学知识入手,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台风的基础知识。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神采飞扬。讲座最后,学生们纷纷就自己的疑惑向张翰副研究员提问:“我们可以用什么设备观测台风?”,“如果没有台风会怎么样?”,“日本排放了核污水,会通过台风对我们造成影响吗?”,“台风能发电吗?”,“历史上有台风从杭州经过吗?”,针对孩子们的问题,张翰副研究员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欢快且专业的互动中结束,学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还想继续听。这堂短短的科普讲座带给学生们的不仅仅是对台风知识的了解、对正确面对台风和预防台风的思考,更多的是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和兴趣,相信学生们会乘着思考的翅膀,在科学探究之路上快乐翱翔。

SOED国重室历来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及科普活动,走进校园分享科学故事,播撒海洋科学的种子,鼓励更多的学子投身海洋事业。今年,张翰副研究员、刘昭君副研究员等科学家已经陆续走进嘉兴嘉善中学、杭州市江心岛小学等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后续SOED国重室将继续打磨科普报告,提升青年科学家的科普水平,持续组织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普系列活动,为青少年们带去更多的海洋知识。欢迎关注SOED国重室公众号获取相关活动信息。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