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入选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单位

作者:朱乾坤 发布日期:2023-05-04 阅读:538

4月25日,以“聚力空天信息蓝海 共赢商业航天未来”为主题的空天信息产业与商业航天发展研讨会在合肥举办。会上,国家航天局发布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科研版)。在平台应用试点单位遴选过程中,我所成功入选该平台的第二批试点应用单位。我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张华国副主任和朱乾坤正高级工程师出席了研讨会和试点应用单位授牌仪式。

图片1.png

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科研版)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科研类用户,提供包含高分、资源、环境减灾、风云和海洋等系列共16颗卫星3000余万景数据及产品的统筹管理、共性产品定制、在线算法研发、AI应用服务、真实性检验服务、成果智能推荐、用户协同空间等7大服务功能。我所作为试点应用单位享有VIP用户权利,包括使用科研版核心功能、每月1000景数据资源下载和优先使用计算资源等。该平台在我所使用过程中的后续管理协调工作由临安遥感大数据中心负责人朱乾坤负责。


我所将以入选试点应用单位为契机,充分利用该平台提供的海量卫星数据资源、丰富算法工具、充沛计算资源和便捷接入的“云”科研环境,促进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结合自身的科研优势,推动我所卫星遥感应用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