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祝丽娟、宋蕊 发布日期:2022-12-19 阅读:712

12月15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白雁主持,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二所”)方银霞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白雁书记作了题为《做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特长生》的主题党课。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白雁介绍了新的科研形势下,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政治定位和国家需求,以及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的研究领域和科技特长,并以卫星海洋遥感技术为例,解析需要解决的国家迫切需求和重点任务,并探讨了面向碳中和的海洋碳汇监测计量技术。

白雁书记讲党课.jpg

白雁书记讲党课

海洋二所第二任驻村干部尹乐彬同志带来了第二个党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他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了我所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在台州市三门县下岙村开展科技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及走访慰问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尹乐彬2.jpg

尹乐彬同志讲党课

方银霞所长对实验室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实验室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弘扬团结奋斗精神。2023年是国重室重组的关键性的一年,希望国重室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关注不同学科间融合和整合,继续梳理国重室重组方案,讲好国重室故事并取得好结果;二是要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发挥好我所优势,从组织海洋研学夏令营、开展海洋水质监测、发挥养殖科技联盟作用,讲好渔村乡贤奋斗故事等四方面继续挖掘潜力,在帮扶工作中留下更多、更好的二所印迹,助力乡村振兴促共富。

1258218888863677818_副本.jpg

方银霞所长讲话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召开卫动实验室党总支党员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卫动实验室党总支出席中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第一次党员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