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成功召开海洋动力与生态灾害预警预测技术研讨会

作者:王云涛 侯睿恺 发布日期:2022-11-03 阅读:457

近日,由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举办的“海洋动力与生态灾害预警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一筠研究员和胡珀研究员、厦门大学柴扉教授和薛惠洁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小华教授、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车助镁研究员、国家海洋预报中心刘秋兴研究员和吴淑萍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宣基亮研究员、鲍敏副研究员等专家作主题报告。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国重室主任陈建芳,国重室副主任周锋,王云涛研究员,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_J8A6345_副本_副本.jpg

线下会场

图片1.png

线上特邀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海洋动力和生态灾害模拟预测与预警减灾技术开展交流,与会专家介绍了我国近海风暴潮预测研究进展及业务化应用、海浪模拟与预报技术发展、现代海浪预报技术及应用、浙江省海洋预警减灾工作概况、藻华和风暴潮事件数值模拟等前沿研究领域进展,并就自主研发适合我国近海环境的数值模式、服务区域海洋动力环境安全和生态灾害预警的关键需求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国重室以海洋资源、权益与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致力于建立高分辨率、高精度的海洋动力生态数值模式,服务国家和地区海洋动力环境安全和生态灾害预警的关键需求,实现对中国近海海洋动力和生态灾害的预警预报。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学者搭建了海洋模式研发和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学科融合与协同创新。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