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观测资料和技术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阅读:1448

1月25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长三角海洋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自然资源部杭州全球海洋Argo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发起的海洋观测资料和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共有一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工作者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劳雷海洋仪器公司和厦门大学的四位一线科研人员作特邀报告,深入探讨交流仪器校准、采样方法、现场数据处理、质量控制、实验室性能比对等海洋观测方面的重要议题。

_J8A2630_副本_副本.jpg

胡波高级工程师作特邀报告

来自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的胡波高级工程师在报告中介绍了温盐深仪(CTD)的基本原理、使用场景及常用的质量控制手段,并在交流讨论环节和参会代表就仪器布放、校准及数据比对等现场观测时的常见问题展开探讨。

来自劳雷海洋仪器公司的赵连成工程师详细介绍了CTD传感器发生数据漂移的原因、常用处理数据漂移的方法及现场数据处理的手段。来自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郭利果和王丽芳工程师分别就碳酸盐系统参数(DIC和pH值)以及海水营养盐在线自动观测系统的应用作报告,介绍了各自参与国际计划资料比对的成果和经验,并在提问环节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她们在实验室进行数据质量控制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1251356122.png

线下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为推进海洋仪器、观测技术、数据分析和资料控制等观测领域不同环节的合作,提高各类观测方式的数据质量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