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来我实验室看望潘德炉院士并座谈

发布日期:2015-02-09 阅读:1207
       2月4日,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一行来我实验室看望并慰问潘德炉院士,双方就浙江”五水共治“与海洋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熊建平副省长向潘德炉院士致以春节慰问,他详细了解了我实验室海洋遥感技术的进展与重大课题、国家专项内容,并对该技术在应对风暴潮、赤潮、海洋污染等沿海省市经常面对的环境问题上的作用怀有浓厚兴趣。
       潘德炉院士向熊建平副省长介绍了近年来海洋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水平和取得的进展,着重对浙江省近海水体环境的相关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
       潘德炉院士表示,水体环境的保护不分陆地与海洋,两者是互通共生的。我实验室的地面接收站目前能接收到11个海洋环境卫星的数据,通过海洋卫星遥感系统实时监测沿海水体,能够为”五水共治“提供精确数据,并为未来规划治水节水项目提供参考。

       熊建平副省长对潘德炉院士多年来应用海洋卫星遥感技术在生态环境治理中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浙江省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环保部门与海洋科研部门紧密合作,为实现”五水共治“共同努力,也希望我实验室多多为浙江省的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