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科研人员参加2015年SPIE欧洲遥感年会

发布日期:2015-11-09 阅读:1210

        近日,我实验室陈建裕研究员、郝增周副研究员和王隽助理研究员等一行3人赴法国图卢兹参加国际光学工程学会2015年欧洲遥感年会(SPIE ERS15)。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欧洲遥感年会关注最为先进的卫星影像处理系统、卫星数据及其在海洋、陆地、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应用。来自中、法、美、德等国家的400多名遥感科学家出席,主题包括传感器与下一代遥感卫星、遥感图像与信号处理、海洋与海冰遥感、SAR图像分析处理技术、农业与生态遥感、云与大气遥感、LIDAR和遥感高性能计算等诸多方面,覆盖面广。
        会议期间,郝增周副研究员做了口头报告,陈建裕研究员和王隽助理研究员进行了墙报展示,并就沙尘红外特性、岸线开发监测评估、南海海表温度变化、CO2遥感监测和SAR内波遥感等方面与参会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听取了相关专家的评价与建议。
        陈建裕研究员一行还分别参加了“遥感图像与信号处理”、“传感器与下一代遥感卫星”等专题研讨,聆听国外专家在遥感传感器、遥感图像与信号处理、海岸带遥感等领域的研究新进展并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我所科研人员向国内外专家展示了海洋遥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通过探讨了解了国际遥感的发展前沿和研究趋势,有效地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郝增周)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