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ED国重室举办海星公开课——高等海洋化学

发布日期:2019-08-21 阅读:2403

      7月15日~8月8日,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称“SOED国重室”)举办了2019年海星公开课系列之高等海洋化学。本次海星公开课由台湾中山大学陈镇东教授讲授。这是陈教授在我室第4年开设高等海洋化学公开课,课程开设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数百名青年研究者参加。

      陈镇东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海洋科学家,曾任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中山大学海洋科学院院长,以及中山大学亚太海洋中心主任,他专长于海洋化学及全球变迁的研究,1978年至今已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次数近7000次。

      为期近1个月的授课中,陈教授详细讲解了海洋化学及化学海洋学的相关知识,内容主要包括海洋学简介、纯净水及海水结构及物理性质、海水组成及热力学性质、海水分析化学、同位素海洋化学、海水中的气体、营养盐、碳酸盐系统、海水中有机物及基础生产力、海洋的界面、海洋污染等。

      本次公开课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海洋二所、海洋三所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陈教授对问题阐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授课过程中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引导学员们思考问题。他在讲授高等海洋化学的同时,结合大量研究成果介绍相关内容,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还能参加相关课程。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