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动实验室党总支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供稿:祝丽娟 发布日期:2023-12-21 阅读:294

1703167716671736.jpg

1703167723538645.jpg

1703167730529735.jpg

12月15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二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简称卫动实验室)党总支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党委,在河海大学金坛校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签署“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河海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沈浙奇,海洋观测与预报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强,海洋技术系主任王桂芬等代表海洋学院党委参加。卫动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白雁、卫动平台党支部书记陈小燕以及杨劲松研究员等一行赴河海大学金坛校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海洋学院党委与卫动实验室党总支正式签署了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方面的合作,按计划开展共建活动,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海洋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科研合作、共建创新平台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将继续加强学术型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拓展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定期举办前沿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党建共建联建工作,共同探索本科拔尖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推进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

随后,双方党员还一同前往金坛华罗庚纪念馆参观,走近数学家华罗庚先生。在华罗庚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了馆藏的众多实物、照片和手稿书籍,认真聆听了展馆讲解员的解说,全方位了解了华罗庚先生在推动中国现代化数学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做出的突出贡献,为华罗庚先生爱学习、爱人民、爱祖国的高尚品德所深深鼓舞。

此次活动也面向金坛校区海洋学院的22级本科生和23级研究生进行了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SOED国重室)招生宣讲。陈小燕介绍了SOED国重室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开放交流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沈浙奇介绍了自2017年两个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兼职研究生导师和共同合作培养研究生的情况。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不仅进一步咨询了海洋二所的研究生培养政策,也探讨了关于研究所和高校研究生的不同、研究生涯和本科学习的不同等普遍性问题。河海大学海洋学院自2017年与SOED国重室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深度合作,包括:海洋学院聘任 SOED国重室科研人员为兼职研究生导师,共同合作培养研究生。本次活动通过介绍海洋二所和SOED实验室,旨在为本科生的考研计划和硕士研究生的实习深造规划提供参考,带动和促进校所间科教融合、相互支持,实现产学研融合的有效推进、合作共赢。

此次“党建联建共建”主题活动为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双方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以党建引领推动发展,以结对共建深化创新,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创新型党组织发展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1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浙ICP备10040255号-4   流量统计   

  •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310012
  • 总机号码:+86-571-8196 3198
    传真:+86-571-8883 9374